2024年3月15日 星期五

Phoresis, 電泳(英語:Electrophoresis)【《美少女戰士》的作者武內直討厭電泳,於是去當漫畫家?!】子

 

【討厭電泳,於是去當漫畫家?!】

《美少女戰士》的作者武內直子,大學讀的是共立藥科大學藥學部,有藥劑師資格。「電泳」現在很芭樂,不過考慮到時代,她做醫療檢驗工作的 1990 年,應該還是新奇的東西。由於討厭電泳,讓世界多一位厲害的漫畫家,也是奇妙的緣分。

影片:
開著保時捷領獎!? 從小就穿名牌!? 集才華與貴氣於一身的小公主,武內直子【漫遊快譯通】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DNA分離用的電泳槽
DNA分離用電泳槽電源
電泳作用

電泳(英語:Electrophoresis)是空間勻強電場作用下,分散粒子在流體中發生移動的現象。由於各物質的遷移速率有差別,故電泳是分離物質的常用方法。它又可分為:


Phoresis

Description

Phoresis or phoresy is a non-permanent, commensalistic interaction in which one organism attaches itself to another solely for the purpose of travel. Phoresis has been observed directly in ticks and mites since the 18th century, and indirectly in fossils 320 million years old. Wikipedi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