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7日 星期二

king, kingdom. the keys to the Kingdom






Ben Chen

The Keys to the Kingdom(可以去tsmc問看看,有沒有人知道是什麼東西?)
陸克文,一向認為晶片生產的knowhow ,可以說搬就搬。
當然,也有別人不同意這樣的看法。
https://youtu.be/TYlyJBQNNIE
CBS News 訪陸克文談中共人大會議,
先說經濟上要:growth 、growth 、growth.
3:20處談到tsmc:
問:你對台灣的評估是什麼,Kevin?台灣在世界上生產了大量的半導體,中國目前感到沮喪並且有更多的生產渴望,這是否會使台灣對中國,成為一個更有吸引力的軍事目標?
陸克文:我不這樣認為。⋯⋯
但如果中國人明天要進來了,
我認為我們可以假設,我們在台灣的朋友已經想出如何拆除IP並迅速轉移到其他安全地方了,換句話說,王國的鑰匙(the keys to the Kingdom)將很快轉移到其他地方。




[名]
  1. 1C(王・女王を元首とする)王国;王領;王政
  2. 2C(学問・芸術などの)分野,世界,領域;支配域,領分
  3. 3〔the ~〕(自然界を三大区分した)界;《生物》界
  4. 4U〔しばしばK-〕《キリスト教》神の統治;神の国,御国みくに
    • Thy kingdom come.
    • あなたの御国がきますように(◆聖書よ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