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8日 星期三

SPEED HIKING, FAST PACKING

 此外,我在YouTube瘋狂觀看高難度攀登行程,因而知道野跑、快速登山(Fast Packing)、疾速健行(Speed Hiking)等分岔流派,隔著螢幕看他們在山徑飛奔,激烈對抗地心引力,我的膝蓋都隱隱作痛。

---

不論如何,叫SPEED HIKING或FAST PACKING,個人是認為都只是一種登山健行的方式,差別在於目的不同所要採取的方法也不同,就如同Jim Knight對FAST PACKING所形容的:「We were wilderness running. Power hiking. Kind of backpacking, but much faster. More fluid. Neat. Almost surgical.」。想要達到Faster與Further,就得配合適合的方法,觀念、技巧與裝備,三者相輔相成才能達成目標。至於和輕量化的關係有多少?有部份相關,但只是一部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