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

hop 酒花

hop 酒花(啤酒用)
━━ n. ホップ; (pl.) その実 ((ビールに苦味をつける)); 〔俗〕 麻薬, アヘン.
━━ v. (-pp-) ホップの実をつむ; ホップで風味をつける; 〔俗〕 麻薬を飲ませる; (エンジン出力を)強化する.
hop・head 〔俗〕 麻薬患者.
hopped-up ━━ a. 〔米俗〕 (麻薬で)酔いしれた; (エンジンが)パワーアップされた.
hop・per2 ━━ n. ホップを摘む人[機械].
hop picker =hopper2.
hop pole (つるをからませるための)ホップの支柱.



德中经济 | 2007.07.18
中国人民喝啤酒 酒花价格全球抖
去年人均啤酒消费量德国为116升,中国为25升
Großansicht des Bildes mit der Bildunterschrift: 去年人均啤酒消费量德国为116升,中国为25升

据最新世界酒花报告称,中国啤酒消费量的增长致使世界酒花价格抬高,仅去年一年,酒花价格即翻三番。

昨天(7月17日),世界上最大的酒花贸易公司、德国的约翰·巴特父子有限公司在慕尼黑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其在国际啤酒酿制业颇具权威性的2006/2007年度世界酒花报告。



据该报告统计,去年全球啤酒生产量比上年增长6%,达1700亿升,增长量为100亿升,其中近一半(45亿升)是在中国实现的。该公司总经理巴特 (Stephan Barth)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就啤酒消费而言,中国还大有发展潜力。他说:“2006年,中国人均啤酒消费量是25升。与此相比,德国是116升。”



除中国之外,去年世界上其它国家尤其是俄罗斯、越南、泰国、墨西哥、秘鲁、南非、尼日利亚等国的啤酒消费量也在增长,德国则是借世界足球杯的东风,啤酒消费量多年来第一次没有下降,而是持平。



巴特表示,啤酒消费的最大发展潜力是在亚洲、南美洲和非洲,但德国啤酒公司却从中得益有限,因为它们在国际啤酒市场上的地位几乎微不足道,而公司基本没有涉足这些蓬勃发展的、未来潜力巨大的市场。



据该报告统计,德国仅有3家啤酒集团跻身全球40强行列,它们分别是拉德贝尔格(Radeberger,第23名;2005年位居第20名)、碧特博格 (Bitburger,又称比特堡,第33名;2005年位居第30名)、澳汀格(Oettinger,第34名;2005年位居第33名)。



鉴于中国老百姓的购买力和消费能力还将继续提高,该报告推测,中国对啤酒及酒花的需求量也会继续增大。加之全球消费量也在继续提高,巴特强调:“全球将会出现酒花紧缺现象。”所以今后几年的收成好坏至关重要。他认为,在酒花生产方面存在“结构性的供不应求”现象。



除消费增长外,目前酒花价格的上涨也和德国作为世界上最大酒花生产国近10年来酒花种植面积减少20%多的情况不无关系。巴特解释说,多年来啤酒酿制行业渐渐放弃了过去的预购方式采购酒花,而更多地采取短期采购方式,拉低了酒花价格,迫使许多酒花农放弃种植,情愿申请政府的退耕还草奖金。目前,德国的酒花种植面积保持在17170公顷的水平。巴特说:“啤酒酿制业现在显然意识到了时代发展潮流,已经和德国主要种植区的酒花农签订了预购合同,将2007年和 2008年的酒花收成采购一空。”酒花紧缺,必定造成价格上涨,只不过,酒花价格在啤酒价格中仅占大约1%的份量。



约翰·巴特父子有限公司1794年创建于德国纽伦堡,迄今依然是家族企业,年营业额1亿欧元,是目前德国最大的集酒花加工和贸易为一体的公司。近130年来,公司定期向公众发布有关酒花和啤酒市场的报告。



约翰· 巴特父子有限公司录属国际巴特-哈斯酒花集团(Barth-Haas Group),是该集团旗下最大的子公司。这家集团加工、销售世界上三分之一的酒花,其产品从传统酒花颗粒到酒花制品,还有其它适于制啤的各种专业香油和香精等,范围广泛。中国的新疆绿宝酒花有限公司也录属该集团旗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