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8日 星期四

Casting Directors. casting field,睽違25年,奧斯卡將再次增設獎項:最佳選角指導獎(Award for Best Casting)。 .




Casting Directors. casting field,睽違25年,奧斯卡將再次增設獎項:最佳選角指導獎(Award for Best Casting)。 .



Casting directors find the stars to bring the characters in a film or TV drama to life. They are hired by the production company to match actors to roles. Casting directors read scripts and meet with producers and directors to get a sense of the type of person they are looking for.





The First New Oscar in More Than 20 Years Goes to Casting Directors





After decades of lobbying from the casting field, the 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 is adding its first new award category since 2001.經過選角領域數十年的遊說,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自 2001 年以來首次增加了新的獎項類別。



20多年來首個新奧斯卡獎頒給選角導演








謝三泰
·
《走拍故鄉》1996.09.28澎湖馬公暗澳社區
#TaiwanStyle #走拍台灣 #走走拍拍 #走拍澎湖 #鹹水煙 #澎湖印記 #Taiwan #Penghu #媽宮 #Magong #黑白攝影 #街拍 #紀實攝影 #生產屬於你們的影像給未來的人





無影無蹤 ·




(快訊)睽違25年,奧斯卡將再次增設獎項:最佳選角指導獎(Award for Best Casting)。

影藝學院執行長比爾.克萊莫(Bill Kramer)和主席楊燕子(Janet Yang)稍早發表了一個聲明,指出「選角指導在電影製作之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作用,隨著影藝學院的長足發展,我們將為讚揚和認可選角指導的貢獻而感到自豪。」並表明將在2026年正式成立選角指導獎,這也是繼2001年增設最佳動畫片獎後,奧斯卡再成立新獎項。

選角指導的工作包括負責尋覓、甄選和雇用演員,除了主角等級的卡司之外,演員在前期不可能都是由導演直接接觸,而是選角指導在了解到製作需求之後,從海量演員之中找到合適人選,也得負責舉辦試鏡,工作有時長達數年。隨著對演員有著充分的了解,他們可以向導演提出建議,並介紹這些演員的才能。

許多目前在好萊塢獲得一席之地的明星往往也都會提到自己最早是被哪一位選角指導挖掘,足證選角指導的眼光其實相當關鍵,塑造了我們現在看到的影視產業。不過儘管艾美獎早在1990年代就為選角指導成立獎項,美國的綜合型電影獎項卻一直沒有正視選角指導的專業。

2020年,英國電影金像獎正式將選角指導納入獎項,在歐美電影圈激起迴響。負責評選奧斯卡獎的影藝學院已經在2013年成立選角指導分會,經過分會會員的長期爭取,也終於在今年成功爭取到設立獎項的承諾。

目前外界認為下一個有可能在奧斯卡獎成立的獎項預計會是表彰特技專業的獎項(類似金馬獎的最佳動作指導獎),儘管好萊塢動作片高度倚賴此專業,但經過數十年爭取,影藝學院目前仍未同意,不過《捍衛任務 John Wick》系列導演查德.史塔赫斯基(Chad Stahelski)對此表達樂觀,他認為不久之後就會正式成立專業獎項。

目前就華語影壇來說,兩岸三地的主流影視獎項都未設立選角指導獎,儘管選角指導的專業也越來越獲得重視。金馬獎上一次增設獎項是2021年,增設獎項為「最佳紀錄短片獎」,若依照國際趨勢,增設選角指導獎也將是指日可待。

各位影迷,你們支持國內影視獎項增設選角指導獎嗎?又或者還有其它專業你們覺得應該得到獎項鼓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