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0日 星期三

serviette. a table napkin. look after your used tissues and serviettes

 

台北轉飛大阪,天寒湯溫,登陸當然先去心齋橋附近小巷喫一碗拉麵。「西太后」日本愛國餐飲老闆抗中排華事件、兼聖誕新年假期當前,緊急呼籲香港人:在日本,潔身自愛、勿招人厭、聲譽自保,食完一碗拉麵,切記切記,不可將抹過嘴的紙巾放入剩湯的碗內。
你那碗剩湯不是大灣區,那張油肥的皺紙巾也不是香港特區,兩者不必最終相融合。
請將此一中國人習慣,留在中國香港或深圳的茶餐廳。
看似小事,追求細節完美的大和民族,會認為顧客用過紙巾的沾上涎沫,不但污染盆碗,在視覺上令人厭惡。
不同中國香港酒家的新移民侍應阿嫂,廢棄紙巾連同骨頭煙蒂,眾目睽睽,倒回剩湯殘羮的大碗碟,端回廚房,一枱人若無其事。
棄陋習,與文明世界重新接軌,在日本,由「小心看顧你用過的紙巾(look after your used tissues and serviettes )」開始。
serviette
/ˌsəːvɪˈɛt/
noun
BRITISH
plural nounserviettes
  1. a table napki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