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4日 星期五

blogger

Wikipedia article "Blog".

n.

A weblog.

intr.v., blogged, blog·ging, blogs.

To write entries in, add material to, or maintain a weblog.

[(WE)BLOG.]

blog·ger n.
web·log (wĕb'lôg', -lŏg') pronunciation
n.

A website that displays in chronological order the postings by one or more individuals and usually has links to comments on specific postings.

blogger

在网上写私人日记已经过时了。如今,美国的一些博客已经身价百万。德国的博客相比却低调得多,他们更愿意开会讨论数字时代社会。

1亿美元打造一个美国总统?是啊,这话的意思是竞选总统至少需要6千万至1亿美元来为进入白宫扫平道路。这是美国战略广告媒介咨询机构 TNS Media Intelligence 作出的估计。如今,花同样一笔钱可以买下一个博客,当然是指世界上最有价值的25个博客排名中的一个。这个排行榜是由24/ 7华尔街(24/ 7Wall Street) 博客公布的。

3人组合-身价8500万美元

德国被其它网站链接最多的博客巴斯克(Robert Basic)对这个排行榜不屑一顾,他说,这不过是纯粹数学上的统计。这个情况排行榜的制造者也心知肚明。他们说,现在无法估计出博客或者博客公司的具体 价值,只能通过广告收入、点击量、增长率、员工人数和"存活期"来作出大概综合评估。结果发现美国的一些博客已经成了重量级。

比如美国博客MacRumors。这个博客据称价值8千500万美元。据24/ 7华尔街博客介绍,MacRumors掌握苹果公司情报比苹果公司自己知道的还多。而MacRumors的编辑部只有三位大将:高级编辑、编辑、发行编辑。

美国博客PK德国博客

德国博客巴斯克说,要是今天把自己的博客卖了话,那么出价也就在5万欧元左右。德国博客排行榜上的第一名价位仅仅在5万欧元,面对身价8千500万美元的美国大佬MacRumors简直是蚂蚁面对大象,而MacRumors在美国博客排行榜上还只算排位第二。

这对德国博客大会re:publica的组织者百科达(Markus Beckedahl)来说并不出乎意料。他说,德文博客无法达到英文博客的点击量,全球有15亿人看得懂英文,而懂德语的人数也就大约1亿左右。

4月2日至4日在柏林召开的博客大会re:publica讨论的话题之一就是博客如何赚钱。不过,德国博客们更乐于讨论"数字时代社会"或者"数字时代社会框架"这类问题。在大会上人们就能感到大西洋两岸博客的差异,比如说新闻方面。

博客超过CNN

在美国,私人博客网站的点击量已经超过了传统媒体企业。据市场调查公司尼尔森(NILSEN)推出的" Top 30 新闻网站"排行榜上,由马科斯·穆利察斯(Markos Moulitsas) 2002年创建的私人博客群Daily Kos 一路赶超FOX、CNN、美国在线、雅虎、谷歌、纽约时报和其它新闻网站,直追第一名马特·德拉吉创办的网站德拉吉报道(Drudgereport),排 位第二。

美国博客善于"抖料"――独家新闻报道常常被电视台、广播电台和报纸采用。而在德国,一个博客发布的消息被德国晚间黄金时间电视节目"每日新闻"采用,这还是件不可想像的事情呢!

百科达说起美国博客的领先地位不由英雄气短。不过,德国博客巴斯克认为,美德博客还是有相似之处:人们的注意力仅仅集中在几个最耀眼的博客上。巴斯克说,这是冰山现象:99%的博客都在水平面下,即没人知道,也没有人看。

低调而伟大

而恰恰在最贵、最快、所谓最重要的博客的另一面存在着众多默默无闻的草民博客,这里虽然没有耀眼的光芒,但这里是真正的草根联网,这才是真正的伟大。――巴斯克是这样认为的。

Marcus Boesch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