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4日 星期一

Don’t be “all business.” 推動夏普Sharp 內部「全英語」環境.....

If you’re leading a team or an organization, how can you help manage the emotional culture of the people you’re responsible for?

Don’t be “all business.”
HBR.ORG



Not messing around, getting straight to the point.

That guy was all business, he didn't fuck around.

****

hc:這或許是必要的,但是"欲速則不達",目標英設在5年或10年之後達「全英語」環境.....



綜合媒體報導,鴻海併夏普之後,董事長郭台銘坦承兩家公司企業文化存在一些衝擊,為快速拉進彼此差距,決定推動夏普內部「全英語」環境,以加快夏普重建腳步。但這是否是擴及到鴻海集團旗下所有公司,則有待觀察。
鴻夏成婚後,公司整合才要開始,台灣公司與日本公司合併,帶來的企業文化衝擊,卻在合併簽約後發生,為強化國際化,減少溝通障礙,決定英語成為夏普官方溝通語言,另外,還包括企業對內、對外所有文件也全部改成英語;連同夏普內部有海外工作與留學經驗的員工,一併成為新寵,預期將成為重用梯隊成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