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2日 星期日

grafify, Eugene, Eugenics, all the way, all that, all in all, be-all and end-all


The Long Shadow of Eugenics in America

As young girls, the Relf sisters were sterilized without consent. What does the government owe them — and the thousands of other living victims?



'60 Minutes' Gets Younger, and Its Viewers Do Too

By BRIAN STELTER
A subtle turn toward new, younger contributors and an increase in ratings have gratified executives at the venerable newsmagazine.


The be-all and end-all i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Not everybody agreed that winning was the be-all and end-all.
She added, " We don't want investment banking to be the be-all and end-all of a Harvard MBA".
It was the period when everyone saw men in space as the be-all and end-all of space exploration.
Don't worry if you can't find that photo for me - it's not the be-all and end-all (=it's not very important).


Eugenics 優生學 

Eugene

尤金是一種常見的(男性化)首先來自名稱希臘語 eugenes(Greek-ευγενής,“貴族”)。這個名字共享一個根用字優生學。變體包括尤金法國),尤金(德語羅馬尼亞),歐亨尼奧意大利西班牙語),Evhen(烏克蘭:Євген),葉夫根尼·(俄語 :Евгений),葉夫根(保加利亞 :Евгени),和基因。女性變種尼婭.



2008年2月22日,超級電腦“尤金(Jugene)”在德國西部小城尤利希(Juelich)的尤利希研究中心正式投入運行。
尤金的運算功能相當於20000台普通PC,將主要用於歐盟的大型研究項目。


JUGENE為(利希)的藍色基因

地處德國西部小城的尤利希研究中心近來可謂喜訊連連。幾個月前,該中心的格林貝格(Peter Gruenberg)教授剛榮獲2007年度諾貝爾物理獎,2月22日,造價1500萬歐元的超級計算機“尤金”(JUGENE)又正式上網運行。在當今世界超級計算機500強中,“尤金”名列民用首位,世界上比它再快的只有一台軍用的超級計算機,在美國的佛羅里達。德國之聲記者採訪報導如下。

超級計算機"尤金"(JUGENE)個頭龐大,畢竟,它擁有65000多個處理器,需要16個一人多高、外表看上去就像電話亭一樣的黑色機櫃才能裝下。"尤金"和它的兩位同伴、尤利希研究中心的另外兩台超級計算機JUMP和JUBL一起同"住"一個大機房。該中心應用部門負責人阿蒂希(Norbert Attig)博士打開機房門,噪音頓時響起。
一個牌子提示來者帶上護耳,因為時間長了會影響聽力。阿蒂希介紹說: "這些噪音主要來自空調和計算機裡的通風器。我們越走近'尤金',噪音就會越大,因為它需要在很小的空間散發的餘熱尤其多。這16個機櫃,每個櫃都產生大約30千瓦的餘熱,要靠通風器排散,所以它的噪音也明顯更大。"
"尤金"需要的基本環境溫度是16攝氏度,它的運算速度相當於20000台個人電腦,最高速度是每秒223萬億次運算,一個不可想像的巨額數字。阿蒂希試著形像地解釋說: "打個比方,這就好像全世界70億人口,每個人都在同一秒种內算3萬次。而且,還不是簡單的1+1,而是相當複雜的、不知有多少位小數點的運算。"
除了處理器的巨額數量以外,性能優異的網絡也是造就"尤金"強大運算能力的關鍵所在,因為每個處理器所解決的只是整個問題的一小部分,如何把每個處理器的運算結果有效連接才是決定性的。阿蒂希介紹說: "實際上,計算程序必須是分佈式結構的,可以化整為零,然後再由各個處理器分別執行。那麼在整個運算過程當中,運算數據就必須在處理器之間來回傳送,因此,連接各個處理器的網絡就必須很快才行,必須盡可能縮短處理器準備發送或接收數據的時間開銷才行。"
"尤金"的運算能力可供大約200來個德國和歐洲的科研小組使用。至於哪個小組可以"享用""尤金",則由一個獨立的專家委員會決定。除了理論探討和實驗證明以外,模擬計算早已成為學術研究的一大手段。尤利希超級計算機中心的博士生博爾騰(Matthias Bolten)就舉例介紹說: "開發新藥的時候,人們需要花費很多的時間和經費,做很多實驗,來判斷這種物質或者那種物質的效果究竟怎樣。但假如我先用計算機模擬一下,那我至少可以了解到,朝哪個方向發展更有希望,​​這樣就可以節省大量精力和經費。再舉一個例子。天文物理學家就很難做試驗。你想,把一顆恆星請到實驗室不容易吧,而且時間也不夠用,天文領域的時間概念都是上億年的,因此,計算機模擬試驗就非常重要。"
現年29歲的博爾騰研究的是解線性方程式,但方程式的規模極大,是普通電腦遠遠不能勝任的。他說: "每個人上中學的時候其實都接觸過,就是有好幾個方程式,好幾個未知數,你得想辦法一一求出。而我們要解的方程式,數量上億,未知數也是上億個,這時候' 尤金'就可以幫上大忙,你要是用手算可沒有那麼快。"

就是量子物理學家克里格(Stefan Krieg)的工作也離不開超級計算機模擬。他介紹說: "我們研究自然界最強的一種力,比如說中子里或者質子裡的夸克就是被這種力結合在一起的,原子核裡的質子和中子也是。你用一般的物理學手段做不了量子領域的這些實驗,來證實某個量子理論是否正確,唯一真正可行的就是計算機模擬。"
至於"尤金"能保持多久領先地位,還很難說,它目前最強的競爭對手、美國得克薩斯州的"RANGER"也​​即將啟用。超級計算機領域的發展極快,面對競爭,阿蒂希很坦然。他說: "所謂的超級計算機500強排名榜每年進行兩次,近幾年每次​​都有差不多250到300名新手上榜,這表明這個排名榜的波動性有多大。換句話說,要是又有誰比我們還快,我們也不會感到驚奇。這個小把戲我們已經習慣了,經常是有喜有哀,就看你剛好站在哪一邊兒了。"

all in all 總之;最愛的事物 Montaign 總地說我發現守衛錢財比賺錢不容易。
Talking it all in all, I found it more trouble to watch after money than to get it.
The blank subject line is a signal to state your business and get on with it, and almost precludes a warm message. The To and From fields seem to make greetings and closings redundant or at least unnecessary. All in all, it's the ideal breeding ground for rudeness.


all that
Jack Welch, what have you done?
It's not the mess with the other woman, the prickly divorce proceedings, all that. New Yorkers can handle divorce just fine.
Then, referring to a scene in which she washes a car with her body, he adds, "It was incredibly gratifying to get cleavage shots and foam up the thigh and all that stuff.


all the way 一直是 或the whole way
Broadway Is in the War All the Way
Like so many other statistics released since the attacks on Sept. 11, the numbers on Broadway were simultaneously unbelievable and all too real.




gratify
[動](-fied, 〜・ing)(他)((形式))1 〈人を〉満足させる, 喜ばせる.2 〈欲望・衝動などを〉満足させる, 満たす;〈目や耳を〉楽しませる beauty that gratif...
gratifying
[形]満足を与える, 満足のゆく;(…して)喜ばしい, ここちよい((to do)).grat・i・fy・ing・ly[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