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0日 星期六

Hip-Hop Arrives at the Paris Olympics With Breaking’s Debut 源自紐約的霹靂舞 台灣第一位跳進奧運,孫振雖然無緣8強,但他對霹靂舞的熱愛

 



台灣第一位跳進奧運,孫振雖然無緣8強,但他對霹靂舞的熱愛從訪問裡就可以感受得到!



1984年初,高一的寒假,
我到逢甲大學參加一個科學營。
營友中,有高分子所的黃慶怡教授。
營隊都會有晚會。這個晚會在逢甲的體育館。
一群教授在前面坐一排,
每個隊伍要在他們面前表演。
我那個隊伍都是溫和文雅的隊友,
決定就是合唱一首歌。
問題是,到了現場,看到別隊都準備得很熱鬧。
別說表演,連進場都花招百出。
看著一隊一隊上去,
我們甚至覺得自己連該怎麼走到前面都不知道。
也沒有辦法再排練什麼了。
最後,我決定犧牲自己為大家搞定出場問題。
1980年代初是舞蹈的年代。
除了麥可傑克森的劃時代的音樂和表演,
幾部重要的電影對年輕人的影響極大。
約翰屈伏塔為首的迪斯可電影帶頭,
但真正展開一個新時代流行的舞蹈的則是
《名揚四海》、《閃舞》把街舞帶給了全世界的年輕人。
後來還有 1984 當年的《混身是勁》和《霹靂舞》、
以及 1987 的《熱舞17》等等。
我當時一個人先走到教授們面前行了個禮,
然後就開始跳了一段,最後是以地板動作做結。
當教授們回過神來,我們的隊伍已經把握時間
進場站就定位了。
四十年過去了,街舞和霹靂舞都進步太多了,
何況我當時也只會皮毛。唬人的而已。
今年霹靂舞成為奧運項目了,想來也真不可思議。
可惜台灣代表運氣稍差,
以三票的劣勢沒能晉級八強。
我看了。
雖然的確動作有一點點小瑕疵影響了結果,
但他的創意和音樂性都很有水準。
也可惜,源自紐約的霹靂舞
下屆洛杉磯奧運也沒有列為項目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