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salami. Salami tactics

slice off a piece of salami.



http://en.wikipedia.org/wiki/Salami

莎樂美腸Salami,又名莎樂美薩拉米),又譯「義大利香腸」,是歐洲一種風乾豬肉香腸,名字來自義大利動詞 salare,是「加鹽」的意思。莎樂美腸可以直接配紅酒食用。

沙樂美腸

中國強劃M503航線這件事該怎麼去理解?簡單來說,只要有在追蹤美國和日本國關領域這幾年關於中國在西太平洋「國境戰略」的討論,對「Salami tactics」這個字就不會陌生,這次中國片面劃設貼近海峽中線新航線的舉動,正是中國這個「莎樂美戰術(Salami tactics)」的典型。
「Salami」這個字源自於義大利語,意指莎樂美香腸,是一種常見的義式料理,因為食用時用需刀一次次切出適當的量食用,所以後來在英文中被拿來形容漸進式的蠶食鯨吞戰略。

日本では写真を撮影する場合の笑顔を作る合図として「チーズ!」という言葉を使用するが、イタリアでは「サラミ!」と言って撮影する[要出典]
Pronunciation: /səˈlɑːmi/ 

Definition of salami in English:

noun (plural same or salamis)

[MASS NOUN]
type of highly seasoned sausageoriginally fromItaly, usually eaten cold in slices:crusty roll with some salami[COUNT NOUN]: German salami are often quite heavilysmoked

Origin

Italian, plural of salame, from a late Latin word meaning 'to sal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