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8日 星期五

edge (ADVANTAGE), "Super Tuesday".

noun [S]an advantage over other people:
In terms of experience, she definitely had the edge over the other people that we interviewed.

(from Cambridge Advanced Learner's Dictionary)


WSJ
Barack Obama has raised $7.2 million since the U.S.'s Super Tuesday, giving him a financial edge over Democratic rival Hillary Clinton.


Wikipedia article "Super Tuesday".

In the United States, Super Tuesday commonly refers to a Tuesday in early March of a presidential election year. It is the day when the most states simultaneously hold their primary elections, and the single day when the most nominating delegates can be won. As such, candidates must do well if they hope to secure their party's nomination.


时事风云 2008.02.05
为什么叫“超级星期二”?

Großansicht des Bildes mit der Bildunterschrift: 希拉里究竟有多大的戏?

尽管美国公民要到2008年11月4日才选举他们的新总统,但那各党选出他们的主要候选人的复杂程序1月3日就在爱荷华州开始了。到6月底止,各州将分别决定他们的各党主要候选人。民主党将于8月底在丹佛,共和党于9月初在明尼阿波利斯正式宣布他们的主要候选人。今天这个星期二在美国竞选史上具有空前的意义。这是为什么呢?记者从华盛顿给德国之声发来如下报导。
过去几天里,美国媒体一片惊呼:“噢,超级星期二。”“超级极端巨大的星期二。”

实际上并不是什么特殊的事情。同一天在好几天个州同时举行总统预选,这种事情从1984年来就有了。但是:从来没有那么多州象在“超级星期二”这样参加预选:一共有24个州。

预选的规定在各州间和共和党、民主党之间是不一样的。但有一点是一样的,而正是这点使事情没法看透了。就象华盛顿布洛金斯研究所的选举问题专家托马斯.曼指出的,两党的总统候选人要一直到两党的党代会上才在形式上正式决定,也就是说,民主党在8月底,共和党在9月初。

各州将派出代表出席关键性的任命党代会,人数按各州居民人数定。各州代表必须投谁的票,则由各州的预选作出决定。对民主党来说,“超级星期二”将决定所有党代会代表的一半人数,而共和党则不到一半。

2月5日这个星期二因此而将成为一个使用计算器的日子。在民主党方面,在希拉里.克林顿和巴拉克.奥巴马扣人心弦的角逐中,这将是一次比例选举,也就是说,根据选举结果决定党代会代表的各方数量。在共和党那里,一半以上的州过半数遵循所谓“胜者拿走一切”的原则。谁哪怕比对手只多出一票,谁就把这个州的代表票数全部带走。

这种机制可能会级共和党领先的麦凯恩和他的挑战者罗姆尼在南部各州带来麻烦。在他们之后排在第3位的哈克比对CNN说,只要还没有一个候选人获得了必要的1191票,那么他就还不是候选人,而只是领先者,他也可能会很快落到后面去。这种情况在竞选中已经出现过多次了。

从技术上看,“超级星期二”一方面是民主党和共和党党中央之间的一种妥协,同时也是各州之间的一种妥协。两党决定统一一个时间表,而这个时间表即从“超级星期二”开始。只是把传统上早早选举的几个州如爱荷华和新罕布什尔列为例外。

但预选何时进行,则不是由各党决定,而多半是由各州决定的。由于预选召来全国的报导、各候选人的预选投资,当然也保证会吸引美国全国的注意力,从而具有重大意义,所以,“超级星期二”盛况超级。

假如哪个州与党之间最终也不能达成协议,而在“超级星期二”之前就举办了预选,比如在密歇根和佛罗里达,那么两党就都给予惩罚。民主党规定,这样的州一名代表也不得出席党代会,共和党规定,只能派出一半的代表。

短短几天后,即在24个州形成的“超级星期二”之后的2月9日,紧跟着就是一个“微型超级星期六”,有4个州在这一天选举。接下来,预选将活跃地继续下去,直到内布拉斯加州于6月28日结束这个赛季。

德国之声版权所有
转载或引用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