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stomach stapling, staple, hatch (PLAN), Eugene

By DENISE GRADY An experimental stomach-stapling operation called Toga is part of a trend toward making surgery less invasive.




Managing

Interactive Case Study: DHL Joins Hands with Rival UPS

DHL Express entered the U.S. aiming to shake up the UPS-FedEx duopoly. After losing billions, it hatched a new plan: Hold hands with UPS


Dating question: Why do people hold hands? Answer Because it's a sign of affection.

hatch (PLAN)
verb [T]
to make a plan, especially a secret plan:
It was in August of 1978 that the Bolton brothers hatched their plot to kill their parents.


Eugene is a common (masculine) first name that comes from the Greek eugenes (Greek- ευγενής, "Noble" ). The name shares a root with the word eugenics. Variants include Eugène (French), Eugen (GermanRomanian), Eugenio (ItalianSpanish), Evhen (UkrainianЄвген), Yevgeniy (RussianЕвгений), Evgeni (BulgarianЕвгени), and Gene. The feminine variant is Eugenia.



2008年2月22日,超级电脑“尤金(Jugene)”在德国西部小城尤利希(Juelich)的尤利希研究中心正式投入运行。
尤金的运算功能相当于20000台普通PC,将主要用于欧盟的大型研究项目。


Jugene為(Juelich)Blue Gene

地处德国西部小城的尤利希研究中心近来可谓喜讯连连。几个月前,该中心的格林贝格(Peter Gruenberg)教授刚荣获2007年度诺贝尔物理奖,2月22日,造价1500万欧元的超级计算机“尤金”(JUGENE)又正式上网运行。在当今 世界超级计算机500强中,“尤金”名列民用首位,世界上比它再快的只有一台军用的超级计算机,在美国的佛罗里达。德国之声记者采访报导如下。

超级计算机"尤金"(JUGENE)个头庞大,毕竟,它拥有65000多个处理器,需要16个一人多高、外表看上去就像电话亭一样的黑色机 柜才能装下。"尤金"和它的两位同伴、尤利希研究中心的另外两台超级计算机JUMP和JUBL一起同"住"一个大机房。该中心应用部门负责人阿蒂希 (Norbert Attig)博士打开机房门,噪音顿时响起。
一个牌子提示来者带上护耳,因为时间长了会影响听力。阿蒂希介绍说: "这些噪音主要来自空调和计算机里的通风器。我们越走近'尤金',噪音就会越大,因为它需要在很小的空间散发的余热尤其多。这16个机柜,每个柜都产生大 约30千瓦的余热,要靠通风器排散,所以它的噪音也明显更大。"
"尤金"需要的基本环境温度是16摄氏度,它的运算速度相当于20000台个人电脑,最高速度是每秒223万亿次运算,一个不可想象的巨额数字。阿 蒂希试着形象地解释说: "打个比方,这就好像全世界70亿人口,每个人都在同一秒种内算3万次。而且,还不是简单的1+1,而是相当复杂的、不知有多少位小数点的运算。"
除了处理器的巨额数量以外,性能优异的网络也是造就"尤金"强大运算能力的关键所在,因为每个处理器所解决的只是整个问题的一小部分,如何把每个处 理器的运算结果有效连接才是决定性的。阿蒂希介绍说: "实际上,计算程序必须是分布式结构的,可以化整为零,然后再由各个处理器分别执行。那么在整个运算过程当中,运算数据就必须在处理器之间来回传送,因 此,连接各个处理器的网络就必须很快才行,必须尽可能缩短处理器准备发送或接收数据的时间开销才行。"
"尤金"的运算能力可供大约200来个德国和欧洲的科研小组使用。至于哪个小组可以"享用""尤金",则由一个独立的专家委员会决定。除了理论探讨 和实验证明以外,模拟计算早已成为学术研究的一大手段。尤利希超级计算机中心的博士生博尔腾(Matthias Bolten)就举例介绍说: "开发新药的时候,人们需要花费很多的时间和经费,做很多实验,来判断这种物质或者那种物质的效果究竟怎样。但假如我先用计算机模拟一下,那我至少可以了 解到,朝哪个方向发展更有希望,这样就可以节省大量精力和经费。再举一个例子。天文物理学家就很难做试验。你想,把一颗恒星请到实验室不容易吧,而且时间 也不够用,天文领域的时间概念都是上亿年的,因此,计算机模拟试验就非常重要。"
现年29岁的博尔腾研究的是解线性方程式,但方程式的规模极大,是普通电脑远远不能胜任的。他说: "每个人上中学的时候其实都接触过,就是有好几个方程式,好几个未知数,你得想办法一一求出。而我们要解的方程式,数量上亿,未知数也是上亿个,这时候' 尤金'就可以帮上大忙,你要是用手算可没有那么快。"

就是量子物理学家克里格(Stefan Krieg)的工作也离不开超级计算机模拟。他介绍说: "我们研究自然界最强的一种力,比如说中子里或者质子里的夸克就是被这种力结合在一起的,原子核里的质子和中子也是。你用一般的物理学手段做不了量子领域 的这些实验,来证实某个量子理论是否正确,唯一真正可行的就是计算机模拟。"
至于"尤金"能保持多久领先地位,还很难说,它目前最强的竞争对手、美国得克萨斯州的"RANGER"也即将启用。超级计算机领域的发展极快,面对 竞争,阿蒂希很坦然。他说: "所谓的超级计算机500强排名榜每年进行两次,近几年每次都有差不多250到300名新手上榜,这表明这个排名榜的波动性有多大。换句话说,要是又有谁 比我们还快,我们也不会感到惊奇。这个小把戏我们已经习惯了,经常是有喜有哀,就看你刚好站在哪一边儿了。"

stomach stapling


Surgery that seals off and removes parts of the stomach to make it smaller. This extreme procedure is sometimes used to help people suffering from severe obesity when other methods have failed to restrict food consumption. There is little evidence for its long-term effectiveness as a means of weight control.



sta·ple2 (stā'pəl) pronunciation
n.
  1. A thin piece of wire in the shape of a square bracket that is driven by a device through sheets of paper or similar material and flattened to serve as a fastening.
  2. A U-shaped metal loop with pointed ends, driven into a surface to hold a bolt, hook, or hasp or to hold wiring in place.
tr.v., -pled, -pling, -ples.
To secure or fasten by means of a staple or staples.
[Middle English, from Old English stapol, post, pillar.]

staple (WIRE) Show phonetics
noun [C]
1 a short thin piece of wire used to fasten sheets of paper together. It has sharp ends which are pushed through the paper and then bent flat by a special device.
See picture .

2 a U-shaped piece of metal with sharp ends which is hammered into a surface to hold something, such as a wire fence, in a particular position

staple Show phonetics
verb [T]
Would you mind stapling the reports together?

stapler Show phonetics
noun [C]
a small device which you can hold in your hand or use on a table to push staples through pieces of paper
See picture .

sta・ple1



-->
━━ n., vt. U字形の止め金(で止める); ステープル, 書類とじ(でとじる).
staple gun 強力なホッチキス.
sta・pler1 ━━ n. ホッチキ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