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Propofol, spring for, cast out the long-governing LDP, tossed out a FCC rule




A Microsoft ad featured Lauren, who was shopping on a budget and decided not to spring for a $1,000 MacBook.

spring for

Pay another's expenses, treat, as in I'll spring for the dinner this time. [Slang; c. 1900]


cast out the long-governing LDP, tossed out a FCC rule

Japanese Opposition Wins Elections in Landslide

For only the second time in postwar history, Japanese voters cast out the long-governing Liberal Democratic Party. The prime minister conceded defeat on Sunday.

A federal appeals court tossed out a FCC rule limiting cable companies to serving no more than 30% of U.S. cable subscribers.




麥可驗屍報告一拖再拖,昨天(24日)結果終於出爐。報告中指出,麥可的血液裡含有大量強力麻醉藥「異丙酚」,而且劑量高到足以麻醉一隻大象,是 導致麥克致命主因,驗屍官也證實麥克是他殺。由於麥可的私人醫生莫瑞已經坦承有幫麥可注射異丙酚,美國警方目前也準備拘提莫瑞到案調查。

麥可驗屍報告終於出爐,根據文件內容指出,麥可血液裡含有大量的致命等級麻醉劑異丙酚,是導致麥可死亡的主因;另外也發現麥可混合使用鎮靜劑和多 種藥物。研究藥物成癮專家皮斯科指出,「他可能對這些藥物上癮,甚至濫用,這或許可以解釋為什麼他可以忍受使用足夠麻醉一隻大象的藥量。」

美國驗屍官證實麥克是他殺,懷疑和麥可私人醫師莫瑞脫不了關係。莫瑞曾向洛城警方坦承,麥可有嚴重的失眠問題,每天晚上都會幫他注射異丙酚。

先把時間拉回到6月25日麥可死亡當天,莫瑞在凌晨1點半拿10毫克安眠藥給麥克吃,半個小時後幫麥克注射2毫克鎮靜劑,之後從凌晨3點到早上七 點半,大約每隔兩小時,莫瑞就給麥可2毫克的鎮靜劑,10點40分時莫瑞聲稱在麥克強力要求下,再次替他注射異丙酚,麥克終於沉沉睡去,10點50分後莫 瑞離開麥可房間,兩分鐘後莫瑞再回到房間時,發現麥可已經沒有呼吸,從此一覺不醒。

由於莫瑞曾向警方坦承有幫麥克注射異丙酚,美國警方已經準備拘提莫瑞到案調查。CNN資深法律分析師杜賓說,「這真的相當複雜棘手,因為警方需要檢驗一堆麥可服用過的藥物,還有所有和麥可有接觸過的醫師,有可能就是一大長串吧。」

但是如何證明莫瑞就是過失殺人,還是要經歷一段繁複的調查過程,如今麥克死因確定,但剩下的一半,如何證明莫瑞是過失殺人恐怕還需要時間。(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高竹君)

Propofol

類別

  • 麻醉誘導劑

名稱

  • 學名:Propofol
  • 商品名:Diprivan

辨識

  • 包裝:200mg/20ml/Amp
  • 外觀:

  • 標籤:
label_propofol.jpg

藥理作用

  • 類別:全身麻醉劑
  • 作用:本藥品是非常有效的麻醉誘導劑,能使病患快速的失去知覺,也能很快速的恢復,注射時採用靜脈注射法。
  • 備註
    1. 脂肪代謝不正常者要特別小心。
    2. 患有呼吸器官、腎臟等疾病、肝臟不健全的患者、血量過少或衰弱病人要特別小心。
    3. 心臟病患者也要小心使用,若使用過量會抑制心臟呼吸系統的作用。

劑量

  • 劑量 : 55歲以下的成年人,用藥的劑量為 2.0-2.5mg/kg,持續靜脈輸入可維持麻醉作用,注射的速度因人而異。

副作用

  • 會產生全身性低血壓、暫時性窒息、心跳緩慢、嘔吐、頭痛等症狀,另外也會產生局部疼痛,血栓塞及靜脈炎。

禁忌

  • 孕婦使用:懷孕期間嚴禁使用本藥劑,但可以使用於終止懷孕的手術麻醉。以Propofol導入及維持麻醉的剖腹產婦女,會有少量Propofol分泌至乳汁/初乳中。

參考資料

  • MGH 臨床麻醉學
  • Morgon 臨床麻醉學
  • On-line Electric Help
  • 資料收集者:李爾珍,更新日期:2007-01-1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