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談點”大學以外文教學作為優勢”

談點大學以外文教學作為優勢

我昨天的文章出來沈先生給我這樣的回應:

“外文本該是重點,我可以混到如今,靠英文比建築多....

現在的學生口語或許可以,但實力則未必...該加強!”

我相信跟他有同感或共鳴的人可能不少....譬如說,我大四修英文作文,慚愧得很,當時才知道作文的許多學問
這不免讓人想起學校必須嚴肅地考慮 以外文教學作為優勢的策略!

換句話說,除了像台灣大學等學校要求研究所畢業生: 必須通過一定的英文能力檢定,才給正式學位之外,類似東海等有外國學生當老師的管道的學校,應該考慮投資,要求學生具備一定的外語能力

換句話說,培養學生的外文能力可作為學校的競爭優勢!

當然,本篇談的是策略問題,我相信許多戰術上的資源和限制問題並不難克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