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photoA drugstore in Osaka's Chuo Ward with signs in Chinese to help Chinese visitors (Kenta Sujino)


在水中行動。如:「泳」。詩經˙邶風˙谷風:「就其淺矣,泳之之。」淮南子˙墬形:「食水者善能寒,食士者無心而慧。」

遨遊。通「遊」。墨子˙貴義:「子墨子南於楚,見楚獻惠王。」

交往。通「遊」。左傳˙隱公三年:「其子厚與州吁,禁之不可。」


飄蕩不定。如:「民」﹑「資」﹑「氣若絲」。新唐書˙卷九十五˙竇威傳:「周洛間,因隋亂,人不土著,軌下令諸縣,有手末作者按之,由是威信大行,民皆趨本。」

河流﹑江河的段落。如:「上」﹑「中」﹑「下」。詩經˙秦風˙蒹葭:「溯洄從之,道阻且長,之宛在水中央。」史記˙卷七˙項羽本紀:「古之帝者地方千里,必居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