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6日 星期四

Mercat

我們演出的戲院叫Mercat de les Flors。最後一個字是花,我以為是花神劇院。非也。花市劇院。…..

以巴塞隆納為首府的卡泰隆尼亞努力在國際揚名造勢,也希望累積勢頭達到獨立的最終目標。

濱海的卡泰隆尼亞與中央高地的馬德里宿怨久長。中央出兵平亂的歷史血跡斑斑。弗朗哥法西斯政權當道四十年間(順便提一下,舉世唾棄弗朗哥政權的年代,跟西班牙最友好的少數國家包括中華民國)卡泰隆尼亞語文被禁,學校只教西班牙語,所有出版品必需用官話。

----林懷民 {花市劇院}2007.06.28. 巴塞隆納.西班牙

Mercat means market in Catalan, the language spoken in the Spanish region that inspired this restaurant and tapas lounge in Noho.

這Mercat 在全世界如愛丁堡 紐約等等都很普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