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green and greens

鄭南榕開始在他的雜誌上大打廣告,原來我們所定的名稱,已被他改為「五一九綠色行動」。我看了,就問他:「咦?不是講好的千萬人抗議戒嚴運動嗎?聽起來氣勢多磅礡!」

鄭南榕就拿著那份廣告稿,一邊指著,一邊對我解釋道:「政治的口號越簡短越好。五一九,就是要告訴人家五月十九日;綠色,就是代表和平;行動,就是一場示威。翻成英文就是『519Green Action』。」




green
(POLITICAL 1972 新字 (關於環境保護)
adjective
relating to the protection of the environment:
green politics/issues
a green campaigner/activist
the Green Party (綠黨人 greens 1978)

夏普將構建在環保產品開發中使用的資料庫“G-PAS(Green-Product Assessment System)”,並在日本及12個海外設計與生產基地導入。“在全球範圍內導入這一資料庫,屬業界首次”(夏普)。

  G-PAS有兩大功能。第一個功能將材料所含有的物質及世界各國的環境法規等環保產品開發時所必須的資訊進行一元化管理。通過這種管理,可以在開發現場評價是否符合環境法規。第二是通過採用LCA(Life Cycle Assessment)方法計算出CO2排量等,可以在開發現場定量地評價環境性能。

  將G-PAS導入海外設計與生產基地的目的是在全球範圍內,在較短的時間開發出進一步減少環境負荷的產品。利用G-PAS首次設計開發出來的產品是預 定07年8月上市的32吋液晶電視“AQUOS G系列”。“由於採用了G-PAS,所以與3年前的32吋AQUOS相比,在縮短約30%的開發週期的同時,還削減了約43%的年電耗量”(夏普)。(記 者:小谷 卓也)

■日文原文
シャープ,環境配慮型製品開発システムを世界12拠點に導入



■相關報導
松下電器產業環境報告:環保產品達68%!

富士通公佈新環保計劃 09年度末頂級環保產品佔新產品2成以上

夏普上市照明用高功率白色LED 3.6W輸入時光通量達280lm

沒有留言: